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排出身体毒素后 食补海参才滋补

2018-05-22 12:14:34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医学研究证明,人体内毒素的堆积,可导致便秘、痤疮、色斑、肥胖症、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多种病症,侵害人体脏腑、经络和组织器官,引发各系统多种疾病,从而影响生活,危害健康,加速衰老。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健康而言,毒素不仅仅是指“物质毒素”,还有“精神毒素”,不良的情绪和过重的精神压力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有时候“精神毒素”甚至会起到主导的作用。

身体毒素形成多在饮食上

随着生活形态的改变与饮食习惯的变化,现代人常常在不知不觉当中吃进许多对于健康有害的物质。诸如:常用的人工添加物,像是豆干丝、面肠常用的杀菌剂过氧化氢;使得虾、鱼丸口感脆、嚼劲佳的硼砂;饮料、甜品中添加的人工色素、砂糖、防腐剂;或是用以着色香肠的色素与硝酸盐;蔬菜、水果上面的残留农药;避免动物生病所施打的抗生素;食物制作或烹调中产生的致癌物质;像是发霉谷物产生的黄曲毒素;烧烤、烟熏食物时产生的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高热量、高蛋白质、高脂肪经肠道细菌分解代谢之产物;像是氨、硫化氢、组织氨、硫醇、胆固醇、自由基;包括其他环境中有害物质,像是重金属等污染皆可能经由食物进入人体当中。

哪些饮食内容或习惯会累积毒素?归类起来,高蛋白、高油脂、少纤维、高钠(盐)、高糖的饮食内容;单调的饮食选择,以及水喝太少、吃太多,同样会增加毒素的累积。此类型饮食常见于油炸食品、加工食品、快餐、外食食品。此外,人每天还要排出细菌、病菌、寄生虫卵等约400亿个。人体大便中有很多杂菌和致病菌,若不能及时排出,在24小时内就能繁殖出2兆以上的病菌!千万不要小瞧这些毒素的破坏力,一旦你放松警惕,任它们在体内胡作非为,肯定会让你叫苦不迭。

三招排出毒素“无毒”再食海参进补

很多人认为排便就是排毒了,这是非常大的误区。宫品养生专家介绍,其实小便、出汗、流泪、打嗝、放屁等都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最主要的渠道就是“三通”:大便通、小便通、汗液通。喝水: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喝400-500毫升的温开水,以润滑肠道,软化粪便。上午和下午分又别喝400ml。快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泡脚:泡脚能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就如身体做了一场小型运动一般。

另外,宫品海参养生专家提醒,当身体达到“无毒”的状态,此时进补,营养容易被身体吸收和蕴蓄,从而发挥较大的功效。药补不如食补,食品有其特殊的属性特征,寒凉温热各不相同。有人喜好吃螃蟹,但由于螃蟹是寒性的,容易伤人脾胃,虽然营养丰富,却不可作为滋补食品。传统中医认为,生活中要早卧早起,饮食上防燥护阴、滋阴润肺是基本原则。

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钒、钠、硒、镁等微量元素,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此外,海参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能够预防疾病的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食用海参最好是底播海参,例如宫品海参,它能够阴阳双补,养心养血润燥极大地改善了夏季炎热带来的各大问题,达到了进补的目的。

上一篇:Tescom美食治愈家系列体验活动---广州站圆满结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