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国民消费意愿迎来新的转型升级,有机海参产业有望再创新高

2018-03-20 10:37:58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上水平的到了不断的提升。忙忙碌碌的工作模式使很多人感到对生活的乏味,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人们对生活幸福感的追求渴望强烈,建设美好生活成了全社会人们共同愿望。

对于构建美好生活,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看法,其中旅游、阅读、保健养生显然符了合大部分国人的口味。消费总数最高的是旅游业,连续四年来蝉联榜消费意愿排行榜首,中国人的年平均旅游次数也高居世界第一。增长最快的当属保健养生,自2012年以来,国民养生意愿连续5年持续上升,2018年更是从第7位跃升到第二位,成了消费领域的黑马。

中国的养生之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中国人传统的养生之道由来已久,是儒、释、道三家思想,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生活方式。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物是最好的药物。从古至今人们就通过各种食补方法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颐养生命,从而达到一种延年益寿的目的。

“养”即为调养、补养,“生”即为生命、生存。现代意义的“养生”即为根据人的生命规律主动进行物质养护活动。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空气环境的污染,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养生保健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成了时代的热点。

拥有一个好身体是对健康的一生投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没了,什么都没了。不要认为养生是老年的的事情,其实年轻人更应该注重健康。有人说:年轻的时候拿命换钱,可以换到;年老的时候在拿钱换命,还能换到吗?这句话引人深思。的确,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态,肆意的挥霍健康身躯,到了老年来疾病缠身。因而养生并没有年龄的界限,只要你身体需要你的养护,你就可以从现在开始注重自身的养生。

有机海参产业有望再创新高

宫品海参市场销售部经理介绍道,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保健,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这种社会风向的转变,近几年,我们的销售量年均复合增长高达300%,吃海参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人群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中年很青年男士也成了我们的客户群体。

据了解,威海海参是山东省威海市沿海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威海的海参属于刺参,刺参产业一直是威海海产品生产加工的优势产业。威海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多,海洋微生物丰富。因此所产海参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这样的海参理所应当成为现代人保健养生进补的首选。

更多精彩:中国财经产业网 http://www.itangjiu.com/

上一篇:南太平洋大溪地群岛 大溪地诺丽果汁怎么样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