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夏至后热浪滚滚,夏季吃海参需要注意哪些?

2018-06-21 11:43:23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自古逢夏多燥热,盛夏时节已经慢慢到来,气温开始逐渐上升。夏季时候人的机能消耗大、新陈代谢比较快,容易感到疲劳,还会伴随着免疫力的下降。此时食用海参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食疗方式。也许有朋友会问:夏天吃海参有什么好处?要注意一些什么?

夏天来了,海参怎么吃?

夏季燥热,如果大家不注意调养,除了会生病,还会给很多疾病埋下隐患。“海参,味甘咸,性温,入肾、肺、心、脾诸经”,是很好地夏季温补、调和阴阳的食物。夏天吃海参,不能吃太多,要清淡的处理,建议每周吃1-2次就很合理。宫品海参养生专家接受采访时说:“适合夏季的海参吃法很多,可以把泡好的海参切片拌着酱油或者蜂蜜吃,或者把海参放入熬制好的粥锅内做成海参粥,也可以将整只水发宫品海参放在鸡蛋中一起蒸鸡蛋羹。”

记者从海参资讯网还了解到,气候炎热时人们出汗多,会导致机体的水分和电解质代谢紊乱,使血容量下降、血黏度增高,从而影响到心血管功能的正常工作。夏季人体的胃液分泌会减少,海参不宜与酸性食物同食,酸性环境会让胶原蛋白出现不同程度的凝集和紧缩,营养上会大打折扣,而且难以消化,甚至出现腹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无病三分虚”的现象,所谓“虚为夏病之本”。所以夏季是人体合理进补海参的时机之一。

夏季如何正确选择海参产品?

优质的海参生活在水深和湍急的恶劣环境下,有利于海参体内营养物质的储存。所以,好海参的生活的条件不好,表现出来的海参外观特点是:造型不规则,表面上的刺形状各异,野生海参的腹部吸盘十分健壮,甚至会影响到品相,综合上述两种情况,我们可以对海参的挑选有个大致的了解。

宫品海参养生专家对记者说:“夏季正确选择海参要注意两点,首先是夏天很多人吃海参喜欢大量复杂烹饪,实际上这个过程会造成海参的营养流失;发泡的时候要注意放在冰箱里,不要放在常温下。还要注意的是海参市场良莠不齐,希望大家还是要购买正规品牌的海参产品,像宫品海参这样获得国家有机认证的放心品牌,要消费的健康,消费的安心。”

上一篇:那些买了方太水槽洗碗机的用户,后来用的怎么样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