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春参捕捞倒计时,申城市场火热预售中

2018-04-11 10:55:47        来源:连州网

常年吃海参的朋友们都知道,海参一年中只出产春、秋两季。春季时节出产的海参俗称春参,秋季时节出产的海参也相应称之为秋参。那为什么海参一年中只出产两季呢?宫品海参研究院专家给我们讲解了其中的奥秘。

原来这与海参特殊的生活习性有关,海参生长的适宜温度在10-18度之间,低于5度开始冬眠,高于24度左右则开始夏眠,在冬眠与夏眠过程中海参会全身萎缩变硬,影藏在深海和岩礁暗处,不食不动,一般天敌也不会捕食它。等达到它所适应的气候温度时,海参才会苏醒过来恢复活动。因此海参生长活动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春、秋这两个季节,因此捕捞海参的时节也在春、秋两季。

春季进补春参成养生者首选,市场火热预售中

进入春天以来日照时间变长,气温逐渐爬升。万物复苏,人体内阳气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俗话也说:“趁着春季打基础,一年健康不用愁”,因此春季是养生的好季节,许多滋补品也在春季纷纷上市。在众多春季滋补品中,海参成了最受欢迎的进补食材之一。在春参还未上市前,申城市民纷纷前来养生品市场订购。

市场上海参零售商众多,品质良莠不齐。海参品种也各式各样,主要有灰刺参、北极参、红参、以及一些少量的美国海参、土耳其海参、印尼海参等。加工工艺也是千差万别,有淡干工艺、草木灰工艺、糖干工艺、盐干工艺等众多加工方法。

海参挑选有技巧,这些小知识要掌握

怎么才能挑选到合适的海参,成了许多海参需求者面临的难题,宫品海参研究院专家告诉消费者,在选购海参时,切不可一味的追捧一些廉价的外国参,例如:美国海参、土耳其海参、印尼海参等,大都是一些营养价值低的茄参,打着进口、廉价、纯野生的噱头来吸引一小部分对海参不太了解的养生者进行消费。而真正品质高的海参当属的刺参和红参,这两种海参营养价值高,适宜一些体质虚弱的养生者进补,市面上销售量大的也主要为这两种海参。

宫品海参研究院专家继续介绍道,首先,在认准海参品种的同时,也要对海参的产地进行甄别,不同的产地出产的海参品质不同。像中国主要出产海参的地域为渤海海湾和福建沿海。一般而言北方的水温低,海参生长周期长,出产的海参品质比南方的高。

其次,因为海参行业鱼龙混杂,一小部分不法商家为牟取暴利往往会以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出售,在加工过程中通过化学药剂美化海参品相,导致客户根本无法区别,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海参时一定要认准大品牌海参购买,这样海参品质和售后等方面相对都会更有保障。

最后,“人不可貌相,海参同样也不可貌相”原生态的海参颜色本就参差不齐,黑色、黄色、棕色、深褐色等都有,这都是海参的正常状态,海参的体色差异主要原因是为了适应大自然不同生长环境而形成的保护色,与品质无关,海参颜色的不均匀,也恰是海参纯正天然的体现。

上一篇:肽上饮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