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捕仪式正式启动

2018-05-19 22:30:45        来源:中国网

5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捕仪式,在金诚集团虾稻共生示范园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水产推广总站、中国渔业协会、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淮安市政府领导等均莅临现场并致辞。

盱眙县县长朱海波介绍说“盱眙地处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拥有水域面积96万亩,是江苏省著名的‘百库之县’。”也正是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盱眙小龙虾成为全国小龙虾品质标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据金诚集团负责人介绍,在金诚集团虾稻共生示范园中,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就是注重生态,绿色发展,凭借盱眙固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利用科学先进的养殖技术,与当地政府一起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是金诚集团与盱眙县政府共同建设中国盱眙龙虾小镇的第二年,也是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开捕仪式,获得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

除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对此次的开捕仪式进行了报道外,还有新华日报交汇点客户端的图文直播等等,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在今天的开捕节上,由金诚财富VIP客户组成的逸旅游考察团,也来到了这里,一起参与到开捕仪式当中,品尝今年的第一批小龙虾。

逸旅游是金诚集团推出的金诚特色小镇项目考察活动,由专业人员带队,陪伴这些客户实地走访项目地,让他们切实地看到,摸到,感受到自己所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实际情况。“所见即所投”也正是金诚集团推出“逸旅游”这项活动的初衷。

对于虾农而言,今天是一年一度庆丰收的好日子,在场的所有嘉宾也深深地被这种欢乐地气氛所感染。

现场虾农丰收场景

今年的开捕仪式不同以往,所有人的情感都更加高涨、兴奋,是因为今年的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捕仪式,对于盱眙人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

日前,在由国家市场监管局、中央电视台、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上,盱眙龙虾再次荣获中国水产品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

盱眙龙虾是盱眙人民的骄傲,截至目前,全县龙虾养殖面积达52万亩,其中“虾稻共生”面积达34万亩,并且盱眙龙虾去年年交易量超10万吨,产业规模超70亿元人民币,品牌价值达169.91亿元人民币,带动近10万人发家致富!

金诚集团的加入,也为盱眙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中国盱眙龙虾小镇是是盱眙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项目,被列入江苏省首批25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之一。就在今年,还成功入库了江苏省2017年度第三批PPP项目。

经预测,中国盱眙龙虾小镇建设完毕后,将集聚企业300家,新增就业岗位15000个,年接待游客数量也将达到80-100万人次。

盱眙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盱眙,爱上盱眙,不只是因为龙虾,更是因为他的龙虾文化。

6月12日,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将正式开幕,届时,全国各地对小龙虾情有独钟的人都会汇聚于此。25天,我们一起期待……

上一篇:“网红小龙虾”破局千亿产业,红小厨品牌战略合作签约达成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