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脑白金健康课堂:端午节这样吃粽子才健康

2018-06-14 17:45:49        来源:韩娱台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式各样的粽子吸引着人们,肉馅、生果馅、果酱馅、枣馅、栗子馅等等琳琅满目,让人不知吃哪种才好,也不知道吃多少才够。脑白金告诉你,其实吃粽子也有许多考究,和日常健康休闲相关。

味道虽美 多食不益

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例如一个一般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1~1.5碗的饭,热量约为400~500卡路里。因而,专家主张,吃粽子,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越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越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协助肠胃蠕动,并且能够防止因吃粽子引起的肠胃道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多的寒性瓜果类,比如西瓜,以免形成腹泻或腹痛。

下面一些人最好别吃粽子。

心血管病患者:粽子的品种繁多,其中肉粽子和猪油豆沙粽子所含脂肪多,属油腻食物。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吃多了,可添加血液黏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剧心脏担负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胃肠道病患者:粽子蒸熟后会释放出一种胶性物质,吃后会添加消化酶的负荷。

糖尿病患者: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红枣、豆沙等,吃时一般还要加糖搅拌,假如不加控制,就会危害胰岛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剧病况,乃至呈现昏倒、中毒。

睡眠质量差者:很多人吃了粽子之后都会出现不消化的现象,更有甚者会出现不消化胀气导致睡不着。国内知名保健品牌脑白金,服用脑白金可以帮助进入健康优质的睡眠,长期服用让您晚上睡得香甜,拥有年轻态。同时可以调整肠道酸碱度,有利于肠道的正常蠕动,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对于长期有睡眠困扰的上班族以及身体机能下降的中老年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每天服用,让你的身体更健康,帮助您巩固睡眠,调理肠道,逐步恢复年轻态。

健康吃“粽”有窍门

尽管专家们主张粽子不宜多吃,但只需把握好诀窍,美味与健康其实能够兼得。

重视高纤:粽子中的糯米所需消化时间较长,胃肠排空需时较久,容易形成胃酸过多、腹胀或肚子闷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若主料能以部分杂粮米、红豆、薏仁、山药、芋头或红薯取代,不只能添加纤维质含量,减轻肠胃担负,更有益于健康。

少油低热量:肉粽早已成为“粽族”中的主角,但它的缺陷是脂肪含量高。假如能改用瘦肉,乃至以鸡肉、海鲜或鱼肉取代,除了少油、低热量外,还别有一番风味。

上一篇:豆本豆斩获美食界“奥斯卡” 创新驱动达利食品持续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