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天露丹霞“丹霞生态岩茶”带您追溯茶之本源

2018-04-02 10:56:30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在西方,一只苹果落到地上,慢慢腐烂发酵,形成了酒系文明;在中国,一片树叶落入水中,改变了水的味道,从此产生了茶系文明。茶,始于神农时代,与中华文化相伴已走过数千年的历史长河;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糅合了儒、道、佛诸派思想,独成一体,历久弥新,生生不息。

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联袂著名科学家刘宗超及一批跨界精英旨在为传承、创新和推广中国茶文化而打造的品牌——天露丹霞,以期用生态哲学思想指导的技术提高您的茶品质,让爱茶之人在品饮“天露丹霞”的同时,更能享受是一种朴素实在的生活方式。

“天露丹霞”源于刘宗超博士深入武夷山指导万亩岩茶土壤还原项目,经过刘宗超博士独有的生态还原菌技术,在酸性土壤环境中将溶解的矿物质供给茶树使茶青成为营养物质的载体和输运管道,将人类生命必需的各种有益物质通过植物根系导入茶青,解决了茶叶根源土壤的问题,以特殊采摘,焙制技术,终成“天露丹霞”极品大红袍养生茶。

此茶除了具备茶叶所有的营养特点与质量检测之外,还具有几大特点:一是煮着喝;二是冷泡喝;三是隔夜喝。更独特之处在于泡开的叶底拉开有纤维状,这叫做水溶果胶,是茶叶中的水溶浸出物, 果胶含量很高,能促进肠胃蠕动,这是其他茶叶中不具备的。

此外,天露丹霞“生态大红袍”另一突出的特色就是茶叶中的茶多糖是一般岩茶的得2-3倍,天霞丹露“生态大红袍”的之所以有保健功能其部分原因就在于此。天露丹霞的茶青是一枪五旗,比一般毛尖绿茶和一枪一旗红茶多了四至五个大开面绿叶,又加上8-12个小时的做青走水使茶叶内的单糖、双塘、淀粉向嫩叶转移,才会每片茶叶里具有如此高含量茶多糖。若做茶工艺不到位,茶青内含物单糖、双塘、淀粉就不能很好地与蛋白质结合成为茶多糖,反而成为焦糖,便会失去茶叶的保健功能。

一茶一世界,一味一人生。“天露丹霞”不仅是科学和艺术的精美结合,更是用科技力量振兴中华传统文化的有益尝试,天露丹霞的丹霞岩茶,真正让饮茶回归到茶的饮用本源——禅茶一味,宁静致远。

上一篇:黑黑轻脂《二十四小时3》开启黑芝麻文化寻根之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