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加强中法农业与食品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8-03-28 15:30:13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推介

3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届中会在北京举行。中法国地方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围绕“农业和旅游”、“经贸投资”等具体议题展开对话。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务实合作,为中法地方政府交流搭建机制性平台。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朱京、全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处长熊先军、法国欧洲事务与外交部地方合作总署署长莫罗大使、法国城市联盟副主任中国组主席尼古拉·维特、法国大区协会合作与外事顾问瓦莱丽·尼古拉、“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CEO刘文广等在华各界代表10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朱京表示,地方合作对于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希望中法各级地方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将地方合作打造成中法合作新的增长点,为地方合作加油助力,使中法关系进一步提高。

法国欧洲事务与外交部地方合作总署署长莫罗大使表示,中国与法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农业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优先合作领域。中法企业应把握机遇,争取在农业合作领域实现新突破。

法国大区协会合作与外事顾问瓦莱丽·尼古拉表示,法国农业资源丰富,尤其是农产品畜产品优质环保。希望中国与法国一道打造更多的贸易投资促进平台,通过及时地提供经贸信息和商事法律服务,为中法企业创造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CEO刘文广表示,中国与法国农业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开展农业合作可为两国带来众多发展机遇,惠及普通民众。随着两国农业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双边农产品贸易额持续增长,不仅带动双方的经济发展,也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着强有力的带动效应。

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从2013年起在国务院食安办、中联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计委、质检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贸促会、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博鳌亚洲论坛、欧亚经济论坛等部委及国际组织,先后在北京、陕西、福建、河南、贵州、海南省等地,成功举办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同时“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成功启动、上线、运营发布,为我国以及沿线国家人民带去绿色、健康、安全的农产品与食品,带去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理念。论坛与平台初步搭建成为政、商、学界为主体的高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取得中外各界高度评价,中央对外联络部已将有关成果上报中共中央,得到张高丽副总理高度肯定,先后又得到发改委、商务部、质检总局等部委领导的重要批示。

“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旨在打造“一带一路”大宗及特色农产品电商交易与服务平台,打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和食品贸易全产业链,构建充分互信、高度便利的交易生态系统。促进贸易便利化,帮助产地与销售商对接,目前已有9000多家企业和机构落户平台,上线企业产品全部通过相关机构的权威认证。

平台具有几大跨境核心优势,得到了中国政府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以及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如农业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及国际组织的支持,使得平台具有显著的政策及资源优势。强有力的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强大的分销渠道,依托高度的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获取市场准入以及促进贸易便利化,对接国内的分销商,快速拓展销售市场,在中国市场塑造品牌形象获得消费者认可,高度整合冷链物流以及供应链金融资源,全程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刘文广进一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组织优秀涉农和食品企业走访法国,拓展中法两国农业与食品市场,打造跨境农业与食品电子商务信息大通道,加强农业贸易合作,为中国涉农企业食品、农产品走出去,国外涉农管理经验和高端技术引进来搭建合作交易平台,为中法人民提供更安全、更绿色、更健康的涉农产品和食品。

上一篇:裕贡酒 在全国糖酒会上备受瞩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