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汉举行

2018-03-23 22:15:28        来源:中国网

3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将于 5月18 日至 20日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举行,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以“潜江龙虾行天下•潜江虾稻香万家”为主题,旨在打造虾稻产业的成果展示与品牌推广、产销对接与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3月23日本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这标志着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有序启动和开展开展,省粮食局副局长费仁平、省水产局副局长林伟华、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副书记舒敏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熙垚、市政府副市长严义高以及40家中央级、省级、市级和网络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将邀请莱克水产、华山水产、周黑鸭、安井集团、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参展,重点加强2017年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上市企业和龙虾一、二、三产业的邀请和组织,展会现场增设小龙虾餐饮原料烹饪展区,市民可免费品龙虾。博览会期间,将举行湖北龙虾大数据中心、交易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3大中心揭牌仪式和经贸招商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一系列贸易交流和互动趣味活动:开幕式、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国际马拉松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潜江龙虾“千店同开、万店同贺”活动、潜江龙虾网上龙虾节、潜江虾-稻青年行等,现场2万名水产、虾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农产品采购商、餐饮企业、水产市场负责人亲临现场,看虾、品虾、谈虾、投虾……让红色风暴席卷全国,致力打造全国虾-稻产业第一市。

  据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介绍,潜江虾-稻产业经过18年的培育与发展,其养殖规模、加工能力、创汇出口位全国第一,小龙虾的加工出口连续12年领跑全国已成为 “中国小龙虾之乡”、 “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2017年,潜江共发布14项潜江龙虾产业标准;提供优质小龙虾种苗50亿尾,筛选适合虾稻共作的水稻品种3个;全市虾稻共作总面积达65万亩,综合产值突破230亿元,亩平综合效益达4万元,有效推动了我市虾-稻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每年一届的博览会,成功搭建全球虾-稻产业创新、展示、交流、沟通平台,承担着全球虾-稻产业发展的引领责任。据统计,首届“一会一节”,参会群众达到20万人次,中外客商2000多人,签约额高达110多亿元,新闻媒体50多家,博览会已成为湖北标志性城市节庆活动, “潜江龙虾”、“潜江虾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提档升级。(张戈哥 蔡梨生)


上一篇:泉露物云水机物联网净水器 智能净水器大众好评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