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华夏》专访李刚:跨界:从后厨到生产线

2018-05-24 09:23:23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当下,在我国商业市场,资源整合运作使企业经营界限日益模糊,通过连接产销两端的商品,代理商可以涉足生产,厂商可以拓展销售体系,而在食品行业,餐厅和食品厂的区别,也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而逐渐消散。

本期做客《信用华夏》的嘉宾就是一位以火锅餐厅为根基,通过开设食品厂产出成品菜来辐射品牌影响力的先行者。

李刚,2007年创立禧盈门鲜毛肚火锅并担总经理,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产品嫁接特色餐饮的传统秘方,禧盈门鲜毛肚火锅成立十年来,凭借味美锅底和新鲜毛肚,特色餐饮“蒲家禧盈门清油鲜毛肚”不仅享誉川东北地区,更有周边省市食客慕名而来,然而受限于食材供应一直未能扩大规模。

2017年,李刚旗下达州市蒲家禧盈门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凭借多年从业丰富的生产经验,致力酱类、火锅底料、方便小火锅、酱卤肉制品等各类调味品及熟食肉制品的生产,走出了一条蒲家禧盈门特有的后厨逆袭生产线的品牌传播之路。

火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但是作为食客却很少有人关注火锅的种类,李刚作为资深火锅从业者,在《信用华夏》节目的录制现场,向主持人姚雪松介绍了火锅的分类,他表示:“广东的海鲜火锅、苏杭一带的菊花火锅、云南的滇味火锅,重庆的毛肚火锅、上海的什锦火锅、香港的牛肉火锅、北京的羊肉火锅、东北的白肉火锅、山东的羊汤火锅等等,种类多不胜数,这还只是有名的,’蒲家禧盈门’做的就是毛肚火锅,也是重庆毛肚火锅的一种。”

而李刚不愧火锅行业特色产品的开创者,说起火锅更是滔滔不绝,他表示:“毛肚火锅的主要食材就是毛肚、牛肝、牛腰等,原料多样,味鲜麻辣,汤汁浓醇,食客自烫自食,别于其他火锅的最直观感受就是用料。一般的火锅大家看着不是菜就是肉,而毛肚火锅,用的却是牛身上那几块谁都不爱的下水。除了用料外,味道也相当不一般,味重麻辣,即便在寒冬时节,数口下去也保证让你浑身发热。”

对于毛肚火锅而言,最重要的食材就是毛肚,而作为“蒲家喜迎门”餐厅的主营菜品,即使每天迎来送往那么多客人,在食材供应方面也并没有会出现困难,并且食材能保持最大程度的新鲜味美,其根本就在于“蒲家禧盈门”餐厅的所在地,李刚表示:“我们餐厅毛肚菜品的毛肚、百叶、千层肚,其实都是牛的胃,又因为牛的胃功能多样,所以出产量很大,同时,得益于门店地处达州通川区魏兴食品工业园的独特地理位置,周边大型牲畜屠宰基地不但保证了食材的供应,也让到店消费的食客能有更美味、新鲜的食材享用。”

然而,当饱受便利的原料供应渠道成了限制发展的障碍,就像新生鸟儿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啄破供给营养的蛋壳,对于李刚而言,“蒲家禧盈门”要发展也同样面对这个难题,在达州,成规模的屠宰基地虽然并不止这一处,但是在考虑到企业发展的综合状况后,李刚还是改变了“蒲家禧盈门”通过餐饮连锁扩张的发展策略,为扩大品牌影响力,李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和筹备后,立足于餐饮的美食基础,李刚开设了食品加工厂,让喜欢的人在家里就能享受到美味。

经营一家餐厅的关键在于味道,而要规模化生产,李刚要做的还有很多,做餐饮的关键是小而精细,做食品的关键在于量大规范,都是为了产出美味安全的食品菜品,从后厨到生产线,李刚为了保持“像在店消费”的生产原则,花费高价采购生产设备,更为了进一步契合特色菜品的生产,专门研发了“豆腐乳包装桶”、“香辣酱包装瓶的清洗机”、“豆腐乳包装桶瓶的清洗装置”等专利设备,对此,李刚表示:“从后厨到生产线,不变的是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而产品最终也不负众望,香辣牛肉酱、玫瑰香菇酱、卤毛肚、 自加热方便火锅、火锅底料等产品,真真正正实现了李刚当初办厂时的承诺——“把火锅店搬回家,体验如家!”

上一篇:“食餐联盟”《餐创新未来》高峰论坛分享餐饮业三大痛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