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晋丰厚”百年老茶号:为京城人民捧上一盏醇香黑茶

2018-04-28 15:10:41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4月28日,“晋丰厚”百年老茶号在北京八大处园林公园,拉开了“挑担茶叶上北京”安化黑茶主题文化周的序幕。旨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为京城人民捧上一盏醇香黑茶。

茶,自古以来贯穿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从神农尝百草,至龙凤团茶,至茶马互市,至现代的健康之饮;品饮方式,从煎茶,煮茶,奶茶,表现形式五花八门。

黑茶究其起源,向以官茶自居,历朝历代均有黑茶的如影随行。且不论宋朝的官茶之争,茶马互市,晋商的万里茶道,秦商的丝绸之路,安化黑茶无一不被历史珍藏。新中国建立,为响应国家号召,开山辟林,大兴茶木,安化人民以自己最为朴实的方式,挑担茶叶上北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黑茶一直为少数民族兄弟所喜好,在建国时期,黑茶离普通人民那么遥远,而随着茶的普及,生活水平的提高,黑茶变得不再神秘,饮茶观念的改变,让黑茶更贴近于百姓的生活。

晋丰厚茶行负责人介绍,晋丰厚传承二百年历史,历三朝传七代,讫今为止仍在经营的一个晋商老商行,万里茶道中的活化石,新中国公私合营歇业。改革开放后,由第六代传人重拾祖业,虽未启用“晋丰厚茶行”,但仍保留了“茶行”称号,以安化生产加工重村酉州地名为命名,全称“酉州茶行”。在那个计划经济的时代,集体所有制的酉州茶行,在晋丰厚第六代传人谌小丰的带领下,被广大少数民族兄弟所喜好。由此带动村民勤劳致富,是远近闻名的全国劳模,也是茶业界为数不多的全国劳模,曾接受过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后因各种原因,再次歇业。

再一次重组茶行已过十年,经济开始腾飞,茶叶发展的黄金时期,六大茶类在全国各大产茶区大放异彩,百年老茶号“晋丰厚”终于又一次迎来春天,晋丰厚第六代传人谌小丰潜心研茶制茶,抓住安化黑茶最为本质的特点:金花保健功效 。把晋丰厚的产品打造以金花为特色,重发酵的口感,适应了各阶层人的饮用。其中,金花花卷茶,金花散茶,金花孢子粉的提纯技术,三大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多次被评为省级重点发明专利。晋丰厚百年老茶号逐渐被广大茶友熟知。

在国家大力提倡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好时代,茶文化从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上升至茶叙国事。晋丰厚第七代传人谌超美,扛起百年老茶号的大旗,重走万里茶道,在俄罗斯受聂德拉联盟主席亲切接见;敢于担当,获茶叶界“十大新锐人物“称号;稳步发展,晋丰厚被评为“十大安全放心品牌”;让百年老茶号在新时代绽放别样风采。

五一假期,北京再度成为安化人民向全国表达真挚情宜的场所,一杯黑茶浓浓的湘情湘意。一杯黑茶代表茶乡人的热情。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八大处品尝来自“晋丰厚”百年老茶号的醇香黑茶!

上一篇:共青团洛阳市委驻郑州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洛阳商会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