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致敬中国食品人颁奖礼”3月31日在京成功举行

2018-04-04 14:55:10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年3月31日,“致敬中国食品人颁奖典礼”在北京建设大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获奖者、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研究员、观察员参加了大会。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末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指导单位,发表了贺辞、讲演。

1.jpg

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发表讲演和致辞

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全体研究员、观察员会议与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北京宣言》,全体研究员宣读了《入院誓词》,誓言遵守研究院章程,履行研究员义务、职责,绝不生产、营销有损于人民健康的食品,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

2.jpg

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研究员宣读入院誓词

在致辞中,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对颁奖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通过“致敬中国食品人”系列活动,通过公众的投票,赋予中国食品人更多的正能量,更美的发愿心,引领中国食品品牌扎根中华大地,赢得全球盛名,就成为一个重要的路径。所以,投票是一种赞美,更是一种鼓励;是一种赋能,更是一种鼓舞。

3.jpg

中国食品报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为获得特别致敬人物奖的李士靖颁奖

会上,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曹保印发表了《做中国最接地气的食业智库》的专题讲演,从研究院定位到食业媒体平台建设、编辑出版《中国食业核心内参》,到努力做中国食业舆论专家、食业科技咨询与传播专家、食业标准制订者、食业实战指导专家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将研究院建设成中国食业智库的规划,并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4.jpg

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曹保印发表讲演

在大会的高端对话环节中,就“创新性食品与创新性传播”、“研究员的职业素养与规则意识”等问题,北京碱法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华等研究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2017年度致敬中国食品人”活动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搜索、新浪网、《食品安全导刊》杂志社、中国食品新媒体联盟、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联合发起,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北京岳氏集团联合承办。在2018年2月12日12:00—2月28日16:00投票时间内,针对40位“致敬人物”,公众投票页面访问量4429448人次,累计总投票数937010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5.jpg

2017年度致敬中国食品人颁奖典礼现场

“2017年度致敬中国食品人”全名单:

2017年度十大中国食品致敬人物:李士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原副理事长;陈君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孙宝国,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国胜,中国食品报社社长;冯恩援,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胡小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马冠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钟睒睒,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7年度十大中国食品大工匠:袁仁国:贵州省委委员,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立华,君乐宝乳业创始人、总裁;杨君敏,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汇源集团创始人,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敏放,蒙牛集团总裁;许世辉,达利集团董事长;蔡金垵,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南,三全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7年度十大中国食品观察家:黄圣明,国统大数据智库专家,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秘书长;曹保印,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向,酒业家传媒创始人;秦朝,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出品人;张志伟,《食悟》传媒创始人、总编辑;朱丹篷,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董宗涛,渠道品牌赋能实践家,成都蓉一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铁丁,元一智库董事总经理;鄂学礼,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研究员;宋亮: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分析师、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

2017年度十大中国食品创新家:张仲安,四川翠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新平,贵州名品荣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辉,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平台首席执行官;孙建,中国生态原产地产业联盟高级顾问;岳平安,岳氏集团董事长;贾东芬,北京六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山,中粮山萃董事长,中国零食“轻奢”观第一人;赵建斌:钓鱼台食品公司董事总经理兼CEO,钓鱼台食品标准认证体系首席架构师;章燎原,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陶石泉,江记酒庄董事长,“江小白”品牌创始人。

上一篇:“渔樵衍道”白酒喜获2017年度酒类新品大奖-“青酌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