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省语言示范校评估验收组到信阳学院指导工作

2018-05-27 20:45:20        来源:洞察网

5月24日上午,由郑州师范学院语委办主任杜慧敏任组长,河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副处长李伟民、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二龙、郑州师范学院语委办副主任蒋哲任成员的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组,莅临信阳学院评估验收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情况。

汇报会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省评估验收组全体成员,信阳学院常务副校长傅洪涛、副校长毛海涛出席汇报会,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负责人邓荣娟主持了会议。

傅洪涛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表示,信阳学院一直以来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特别是学校实现转设更名以来,在集团董事会和学校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要求纳入培养目标、管理常规和基本功训练,深化到素质教育中,融入到整体办学水平提升中,全力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杜慧敏介绍了本次评估验收的工作程序和基本内容。她指出,本次评估验收工作受省教育厅委托,主要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从推行规范汉字和推广普通话两个方面,听取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的认识,考查验收学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情况。

毛海涛从学校基本概况、示范校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创建活动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在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人力、财力资源投入充分,制度健全,考核到位,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及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成果显著。

会后,评估专家分三个小组,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检查、座谈交流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对信阳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王北生、毛海涛等陪同考核组成员进行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信阳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有关情况。

反馈会上,杜慧敏对信阳学院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信阳学院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并把这项工作纳入了十三五规划中,规章制度完善,材料丰富齐全。学校开设普通话和书法等课程,语言文字工作基础扎实,示范课特色鲜明,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成效显著,在评估高校中走在了前列。

李伟民指出,开展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对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和带动更多的高校共同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信阳学院对此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形成长效机制。

毛海涛表示,今后,学校将按照评估验收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加强示范校建设,不断完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务实创新,突出特色,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魏豪 白杨)

上一篇: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项目开班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