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精神文明工作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侧记

2018-05-26 22:27:34        来源:洞察网

不同的岗位传递着同样的感动,每一个人都充满着榜样的力量。在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5月24日晚,由河南省诗歌学会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榜样的力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在英才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河南省省直文明委副主任万英、原河南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马海盈、原河南省编办副主任孔祥敬、河南省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赵鲁鹤、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任科员任龙云,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执行会长吴元成、副会长张爱萍,校领导罗士喜、曾照烨、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陈艳、杨志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

本次活动通过向河南省诗歌学会约稿、向全校征稿等方式,共选取了9首优秀诗歌现场朗诵,由教师、学生、特邀嘉宾同台演出,激情飞扬、精彩纷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润泽心灵的精神盛宴。《从焦裕禄到新愚公》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慷慨激昂、气势恢宏;《新时代的绿色诗章》,伴随着潺水鸟鸣,将观众带入到设定的情境之中,展现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悦动画面;《中原颂》声情并茂、丝丝入扣,热情讴歌了中原儿女奋发图强、书写中原崛起新华章的时代精神,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家乡的小河》描绘了一位为保护家乡环境而奋斗终身的乡村干部,动人心弦、感人肺腑;特邀嘉宾刘阳带来的朗诵《中国!上场》将现场点燃,抑扬顿挫的铿锵之声,尽显诗词朗诵的磅礴气势,直击观众的心扉;根据我校师生典型事迹创作的诗歌《榜样的力量》,生动展现了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弘扬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家风的感人事迹,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2017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近平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两创两争”活动,各党总支积极参与,涌现出了大批文明道德模范。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评出10个校级文明单位、10户文明家庭、10名文明教工、10名文明学生标兵、17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案例。其中经过进一步推荐遴选,1名教师获得第五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4名师生和1个集体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一一为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用诗歌弘扬文明,以朗诵歌颂先进。本次活动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诗歌朗诵会的形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全校师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不懈努力、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传递榜样力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师生的思想实践当中。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灵魂工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载体建设,深入挖掘文明先锋、师德模范,用榜样的作用传递校园正能量。目前,“十佳道德模范”、“感动学校十大人物”、“文明学生标兵之星”等先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特色品牌、重要载体和突出亮点,赢得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魏豪 郝景昊 常书辉供稿)

上一篇:扬子晚报:辟谣!中国渔业协会发声为"国产三文鱼"正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