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殷宜:将新养生主义进行到底

2018-05-15 15:14:16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导语:殷宜眼里的“养生”,是善待自己,是在每一天的日常里更好的照料自己,是对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的期许。

孩子就是全世界的全职妈妈,到登陆盒马APP的新养生品牌创始人

如今,社交平台上的粉丝们会亲切的称她为“殷奶奶”。“我是一个比较操心的人,老怕大家吃的不对,用的不对,创业初期总是在粉丝面前唠叨,不停的嘱咐他们,殷奶奶之名就由此而来。”殷宜说,这些唠叨里带着关怀和温暖,也带着她与生俱来的愿意与人分享的倾诉欲。经过过去八年的分享、深耕与探索,从表演系毕业的殷宜已经进化为一个彻头彻尾的食文化领域的意见领袖。

然而殷宜的微博认证,却始终只有一个——殷宜燕的窝创始人。 对于这个身份,八年前的殷宜或许从没想到过。本科修的是表演专业的她,毕业以后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继续走上演员之路,而是做了一个全职妈妈。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照顾,她每天换着样儿的做菜、炖燕窝、学煲汤、研究食材,也是这个时候入了滋补食材的“坑”。恰逢2009年底,殷宜首度接触了微博,“我会用手机记录我贤妻良母的生活,和一些过去不知道的东西,分享在微博里。”她也因此积累了第一批跟着她一起养生的粉丝们。

随着粉丝群体日渐壮大,不少人希望殷宜可以直接分享商品给粉丝们,殷宜就此开始了改变她人生的第一次创业。让她意外的是,原本只想一个人慢慢打理的小生意以抵挡不住的势头迅速崛起,她意识到不能再继续小打小闹下去了,就这样,“殷宜燕的窝”正式在淘宝上线了。在企业管理和商业布局上,没有学过商科的她,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不断的补充知识,提升认知,也经常和互联网圈的大佬们讨教;在专业方面,她更是用几年的时间,拜师请教,现在也仍旧是各大中医学堂的常客。

8年过去了,殷宜的品牌从只有燕窝,到今天的200多款产品,殷宜也从只拥有“全职妈妈”这一个身份,到今天贴上了“母亲红人CEO”的多重身份。这8年来从未停歇、不曾松懈的努力,让殷宜成为了今天的殷宜。

2018年初,“殷宜燕的窝”正式登陆盒马APP,以补气血类的产品在上海率先试水。这不仅是对产品质量的再一次背书,更是“养生”在主力消费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佐证。

不是红人而是产品经理 产品是一切的核心

殷宜说,她始终觉得金牛座的自己骨子里相当倔强,这份坚持让殷宜的创业路走的相当艰辛,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明明可以做红人,通过广告轻松变现的她,却带着更大的梦想,偏要干“研发产品”这个苦差事。为了选取更优质的供应链,殷宜带着团队上山下海,只要有好的选择,马上杀过去一探究竟。每个产品从产品选料、质检、供应链的把控,再到包装设计、包材选择,再到客户体验,甚至卡片上的一句话,殷宜都是最后的把关者。

如今,殷宜在社交平台上拥有超过500万的粉丝,更在2017年的淘宝iFashion颁奖典礼上,成为年度垂直红人的第一名。她身上有着鲜明的红人属性,通过高质量的养生内容吸引并沉淀用户,而殷宜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红人”,她更认同自己是一个产品经理。她“苛刻”的力求只将自己完全认可的产品,以让用户最舒服的方式带给大家,希望通过点滴的“讲究”,将“新养生”的生活方式,真正的植入到大家的生活里。

将新养生主义进行到底

凭借着无数畅销款的诞生,2017年“殷宜燕的窝”销售额超过1亿人民币,双十一当日销量突破两千万。从最初的单品燕窝切入,到现如今拥有近二百个SKU,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消费,作为一名女性殷宜今天的成绩已是斐然,但她说,“这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目标绝不会止步于此,我想要的是一个给年轻人做的养生品牌,它是传统滋补,但它更是最潮最时尚的生活方式。”

“原来提起养生,人们总觉得是个老派的概念,是早睡早起,饮食清淡,说起滋补,就想起吃药”殷宜说,“现代人很难做到这样,我们做的养生液不是这样的,做这件事情的我们,也一点都不老派。”殷宜眼里的“养生”,不是完全摒弃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而是简单到用一个时尚的杯子喝一杯有意义的茶,在忙碌的工作间隙吃一份有益处的零食这样细碎的吃喝琐事。是善待自己,是在每一天的日常里更好的照料自己,是对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的期许。

2018年初,殷宜将品牌的名称改为了“宜样”,她说这是她对用户的一种承诺。“无论我是做内容,还是做产品,我都在努力的将新养生这个概念放进他们的生活里,”她说,“帮助我的用户只需要每天一点点的努力,就跟我有一样的好身体,一样的好气色,有一样的在意自己的意识。这几年人们总说消费升级,我觉得最值得升级的,就在追求健康上的意识升级。”

对于未来,殷宜说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踩中互联网发展的红利,殷宜“很幸运”的被大众所认知,而眼下,她正静下心来思考,当粉丝、产品和品牌纷纷在手之后,她要回过头去,把这条路径上所有相关的细节仔细研究上一遍,“当有了一批客户、一些产品后,我自己会很冷静的去看一些问题,”她说,“把所有的事情更扎实的同时,将新养生主义进行到底。”

上一篇:宋都古韵千年颂 文化开封日益新 2018“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