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新闻| 美食推荐| 热点新闻| 深度观点| 食品辟谣| 农业消息| 金融财经| 健康养身| 企业品牌| 地方食品| 保健食品| 综合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闻 > 综合 > 正文

茅台醉里水街成“宴遇”天堂,开街当日扶贫公益拍卖活动季克良签名茅台酒增值十倍

2018-06-22 10:27:50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提起北京的簋街,直叫人口水流,全长1000多米的东内大街上,沿街150多家店铺,餐饮服务店就占了148家。饭馆密度如此之大,全北京没有第二家。然而,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上,6月14日晚突然就通过媒体爆出个“醉里水街”来,这条街虽没首都北京的簋街长,但餐饮店所占整条街却是百分百比重——它就是一条由仁怀市新打造的活力美食街。

茅台醉里水街开街仪式

“醉里水街”开门迎客

6月14日晚,茅台醉里水街盛大开开街。这个以“美酒美食味蕾奇遇”为开发理念,由仁怀市茅台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打造的活力美食街,汇聚了七大地方美食、特色小吃、炫丽灯光、动感音乐、水景体验……开街活动有40余家全国新闻媒体、60余家旅行社机构,以及50余家酒企酒商出席,活动还特邀一代工匠——中国酿酒大师、贵州茅台酒厂有限公司(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先生莅临现场,与八方游客共同见证这次活动的开启。自此,茅台又添文旅新地标。

厨师正在制作茅台美食

这条美食街的产生是有背景的:根据酒旅融合发展战略部署,仁怀主动站位旅游配套功能至高点,以“美酒美食味蕾奇遇”为创新载体,以“醉里水街美食城开街盛典暨扶贫公益拍卖活动”为活动核心,着力“以会促名、以名促销、酒旅融合”,彰显茅台旅游业态品牌。

动感场景体验,嗨醉茅台

当晚8点整,随着水街大门的缓缓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游客顺势步入,温馨的灯光、浪漫的音乐、清爽的水雾,将街区点缀的宛若仙境。古装美女翩翩起舞,迎接着每一位尊贵的宾客。

晚9点整,街区音乐灯光由舒缓慢慢变得动感起来,随着音乐的律动,大家尽情释放随性而行,感受着青春的火热,情绪的释放

活力茅台,动感水街,一个小镇,历史和现在的交汇;一条街,饮食、休闲、消费、社交多元体验。

热闹繁华的醉里水街

特色美食,舌尖上的美味

茅台镇首个开放式的美食主题街区,“曲水流觞、咏风映月”式设计理念,以酒和水为主题打造,7栋黔北仿古风格建筑,吸引了酸汤鱼、黄焖鸡、八大碗、烙锅、坛坛鱼、虾霸天等地方特色美食。

在这里,游客品尝可以到最特色的地方美食,而古坊古韵的中式街区,使得游客游客有着更完美的体验。

据悉,醉里水街将在6月15日-18日举办2018端午节“嗨醉茅台”旅游活动,将进一步增强茅台旅游景区游客的参与度。

季克良在茅台酒签名

活力茅台,酒旅深度融合

近年来,茅台旅游发展强劲,酒镇美名远扬,可观、可赏、可玩的文化旅游越来越多,游客数量也与日俱增。同时,毗邻醉里水街的茅台镇会客厅(1915广场旁),正全球招商,该项目将打造成集文旅文创、酱酒宝库、特色餐饮、娱乐休闲、特色零售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将成为茅台文旅新名片。游客在醉里水街还欣赏到了别具一格的“动感水街秀”,足球宝贝快闪舞蹈、DJ打碟表演加灯光秀表演、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及直播。

茅台,不仅有酒,更有乡愁和故事。随着茅台镇三条核心文旅街区,杨柳湾、茅台镇会客厅、醉里水街全面连通,茅台文化旅游产业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拍卖茅台酒季克良签名

当晚,随着“醉里水街”开街接客,同时也举行了“茅台旅游+扶贫公益”拍卖活动。一代酒神季克良在每瓶茅台酒上签了个名字,9瓶就卖了34.4万元。而这些酒的市场价才3万多元,增值了10倍。

季克良签了名的茅台酒

拍卖会上,很多客商举牌竞价

此次拍卖活动,拍品为茅台酒陈年15年1瓶、精品酒1瓶、飞天茅台酒1瓶、53度500毫升戊戌狗年茅台酒6瓶,共计9瓶,其中6瓶戊戌狗年茅台酒由仁怀市茅台旅行社赞助。当晚的拍卖现场极为热闹,竞拍之声此起彼伏。除了外地客商,本地企业主也纷纷参与竞买。据悉,这批拍卖善款将全部用于仁怀市第五届乡村旅发大会举办地,即仁怀市后山乡、九仓镇、茅坝镇深度贫困户的帮扶。(稿件提供:任鲜)

上一篇:好苹100的由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